欢玺

找到你是我最伟大的成功

【绎夏】青山寺下(he结局2)

对我上次的he结局不太满意所以写了个新的,新的!!

不过这个我也不是太满意🙈果然我比较适合be

网课作业太多了没法专心

大家将就着看叭

接受梦梦的建议!如有雷同!算你抄我!!我每篇文开文都截了时间的

上文指路:青山寺下  ➡️青山寺下(be结局) 

建议按顺序食用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愿无岁月可回头,且以深情共白首。”




1、


虚无缥缈的什刹海,一条黑色小径绵绵延延,血色的彼岸花正肆无忌惮的开放,她们在人间总是遮遮掩掩,在地府却大方的展露赤色的容颜。


今夏终是如愿来到了这里。


今夏小心翼翼的踏上这条路,她觉得这条路太过模糊,看不真切,往下像是万丈深渊,她怕极了,只能用脚尖磨着往前蹭。


地府的风竟都是黑色的,一阵接着一阵像是要把人刮倒,今夏被风迷得睁不开眼睛,伸手挡脸,手上却也沾了些细碎的颗粒。地府的风竟是实体,黑色的粉末散发着诡异的气息。


不知怎的她突然想起了陆绎,若是有他在,自己无需这么害怕的,甚至也不用下地,他一定会二话不说的抱着自己走,还会尽量的把她抱紧一点,挡住这些打到脸上的风,生怕她受到一点伤害。


说起来,陆绎比她先去了多年,就算他也曾到过地府,怕是早就入了轮回,重回了人间。自己来得太晚,这一世的重逢也怕是要错过。


怪只怪自己,太贪恋人世间和陆绎仅存的那一点点回忆,不愿来地府喝那碗孟婆汤,变成一个没有记忆的鬼。


否则,内心那一丝甜蜜又去何处寻呢?


2、


这条黑色的路今夏好像走了许久,她跌跌撞撞的才摸到孟婆的门前。


孟婆一袭黑色长袍,帷帽遮住了大半张脸,她的年纪显然也不小了,鹰爪似的手,颤颤巍巍的给她打了一碗孟婆汤出来。暗黑色的汤汁,晃晃碗,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撞得白瓷碗叮当响。


今夏隔着老远就闻到一股苦味,她忍不住捏住了鼻子,习惯性的摆着手想找陆绎要蜜饯来着。


忽然忆起自己不是少女时了,自己身体不错,往常在青山寺也甚少喝药,这个习惯倒是如一的保留下来。只是突然陆绎拿着蜜饯哄她喝药的笑脸突然出现在眼前,遥想故人,她的泪水就如同绝了堤似的突然流下来,砸进碗里。


孟婆正把那只碗往今夏胸口推,却发现她脸颊上湿润一片。孟婆叹了口气,努力晃碗让今夏注意碗里的东西,竟不是黑色,而是晶莹剔透的模样,再仔细一看,那是一颗心。


包含着他对她赤诚而热烈的爱意。


“若我这老婆子记得不错,这颗心是陆绎给我的。”


“这颗心在我这儿整整存放了四十年,我都以为它找不到它要等的那个人了。”


“陆绎……?”


“你若是叫袁今夏就不错,这是陆绎的心,他给我时说这里面装着你们的回忆,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把它看好了,于是我就抱着这颗心在这儿等了四十年啊,终于等到你了。”



“快喝了吧。那陆绎没了心,也入不了轮回,他已经在地府等了你整整四十年了。”


“我还从未见过如此用情至深的人呢。”


一饮而尽。


3、


她是自己服毒自尽,阳寿未到,孟婆只让她去阴间等着轮回。等阳寿尽了数,自会有命数让她去人间。


她就这样捧着陆绎的一颗心,飘荡在虚无间。


她上辈子家破人亡,虽说后来被收养,命数里总归是亏欠了她的。她当个捕快,也算是行侠仗义,从未做任何伤害他人的事情,大事儿虽然没做几件,但帮人办好了事儿后,往往少不了市井人家里的一句活菩萨。更何况她生命的最后四十年都在寺庙里度过,身上早已渡满经殿香雾和默念的梵音。


孟婆说就凭这点她下辈子定能投胎到个好人家,一辈子平安顺遂的。


但她没有认真听,也没有心思听。


她只担心陆绎。


照着孟婆的话,陆绎上辈子手上可是沾了不少人的血,他是锦衣卫,为帝王卖命,虽不能说心思阴毒,可是手段着实狠辣。众人皆称:往者魏(忠贤)、崔(呈秀)之世,凡属凶网,即烦缇骑,一属缇骑,即下镇抚,魂飞汤火,惨毒难言,苟得一送法司,便不啻天堂之乐矣。陆绎更是在这样的人间炼狱北振抚司中混了个陆阎王的称号。她怕陆绎有了心,却无阴德,也入不了人间。


她不担心自己下辈子能否投个好胎,她只忧心陆绎不得不拖着残败的魂魄在地府浑浑噩噩。


她想,以他孤傲清高的性子必是受不住的。


于是今夏朝着地府的东方下拜,虔诚模样一如在青山寺的四十年。她磕长头匍匐,希望自己的命数能分给陆绎,让他再去尝尝人间好滋味。


最好是,


能让他们一起再去尝尝人间好滋味。


4、


地府规矩不多,所以人若是入了地府,你想变成什么长相就变成什么长相了。


袁今夏心心念念的都是多年前帮陆绎挡下桃花的那一幕,众人皆说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于是她下地府后,当真是一摇身回到了十八岁。干枯粗糙的手变回青葱模样,眉眼之间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她摸摸自己的脸,一如少年模样。


一双葇荑与记忆中的毫无半点偏差,修剪齐整成月牙形的指甲呈淡淡的粉色。她回想她十八岁那年用这手接下的桃花,挡住她手的少年面容俊朗,绝色容颜。


她想她已经入了过去的梦,那个长身玉立的男子,今日还能入梦来吗?


陆绎,我祈求你入梦来……


陆绎,你若是能认出我的脸,


你若是能认出这支你亲手打的簪子,


你若是能认出你视之如命的手环,


你若是能认出这件你喜欢的衣裙,


我祈求,


你能出现在我眼前。


不仅仅是空留一声叹息。


那一日,她游荡在虚幻的阴间,回首处却不见陆绎的身影。


那一日,她用脚丈量每一处土地,只为在细枝末节处寻到他的痕迹。


那一日,她深深嗅过地面令人作呕的腐烂气息,只为嗅到空气中那一点点他的味道。


那一天,她近乎疯魔的问天问地,甚至问岸边开的艳丽的彼岸花,只为求得他的下落。


她近乎虚脱在漫无边际的黑夜下,地府的天永远都是黑暗的,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,压抑的沉闷。她胸口疼得说不出话,绝望的坐下,黑夜越笼越低,面前河水翻涌波涛阵阵,腐朽的空气中却传来不应该属于这儿的甜意。


她扭头,看见最耀眼的星光。


只要是与你在一起,就连空气都是甜丝丝的。


她以为再也没有希望了,可是那一天,她看见了最璀璨的那一颗。


5、


“今夏,你害我的心丢了这么多年,你说说该怎么罚?”


“那不如……我来世执鞭坠镫结草衔环?”


“别等来世了,这辈子罚就行了。”


“就罚…你以身相许,罚我们白首不相离。”


6、


童话世界里王子和公主总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
小姑娘的愿望终于成真了。


她的愿望就是袁今夏能和陆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。


幸福当然分很多种,


久旱逢甘霖,他乡遇故知,洞房花烛夜,金榜题名时。


而袁今夏和陆绎认为的幸福生活不过就是:


细水流长的日子,


一屋两人三餐四季,


一座二进的宅子,傍晚时分灶上升起的烟火,透过竹帘撒进屋内的夕阳,热茶腾起的热气,边角泛黄微卷的书页,刀柄上精细的花纹,庭院一隅盛开的海棠花。


一声软糯的夫君。


和一声缱绻的夫人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啊文笔变差了

小红心小蓝手鸭姐妹们!!想要评论嘻嘻!


评论(7)

热度(1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